临时通知手术父亲含泪与儿合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44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临时通知手术父亲含泪与儿合影

  自发赶来的市民送宝宝进手术室

  《8天大儿子,爸爸为你下跪》接续报道>>>

  [核心提示]

  先天食道闭锁,小男婴出生8天滴水未进,奄奄一息挣扎在死亡线上。经本报记者和盛京医院小儿外科王维林主任的联名担保,婴儿在无钱交费的情况下住院接受急救。

  本报报道刊发后,截至昨日,医院收到各界捐款近7万元。

  先天食道闭锁,男婴出生8天滴水未进。3日,小宝宝手术了!目前,回到监护室的小海博病情稳定。

  手术提前进行

  3月3日,一见到记者,孙爸爸就说:“手术是早上临时通知的。”

  原来,住院这几天,宝宝的病情时好时坏,3月2日7时左右,小家伙突然出现了休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才算脱离危险。鉴于此状况,专家们决定提前手术。3日一早,孙爸爸就接到了手术通知。

  听医生说,宝宝是当天第一台手术。术前,小儿外科王维林主任向孙爸爸做了最后的交代,“病人病情复杂,术中和术后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做,无论咋样都做。”孙爸爸说,儿子能活到今天也全靠好心人的关照。

  记者注意到,当天来医院的不只有奶奶、叔叔和爸爸,还有不少从朝阳喀左老家赶来的亲戚。

  父子留下合影

  就在孩子要从重症监护室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围上来,深深地看了宝宝一眼,而含着眼泪的孙爸爸特意让记者帮他们父子留下一张合影。

  推进手术室,全家人守在门外。孙爸爸几次翻看记者相机里的父子照,含着眼泪告诉记者:其实,他早为儿子做好了一切打算,如果手术不成功,他将把宝宝的眼角膜捐出去,以感谢社会!

  幸运的是,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宝宝在13时被推出了手术室。用王主任的话说,现在宝宝闭锁的食道“疏通”好了,错位的食管从气管那里挪回到了原来位置。但宝宝的肺炎和频繁休克的原因仍需观察。

  三天捐款近7万

  小宝宝的命运牵动人心。下岗工人送来了自己的生活费,同院的小病友拿出了压岁钱……许多外地电话打进本报热线,询问宝宝病情。

  昨天,孙爸爸告诉记者,他们办了一张银行卡,现在里面已经有四万多块钱了。“我工资两千多,给你五百,千万别嫌少。”家住于洪区的粱大姐说,她看到报道后急忙请假赶到了医院。众人的爱心如团团火焰,重新点燃了宝宝的生命。截至发稿时,社会各界已为宝宝筹集救命款近7万元。

  本报记者 李靖

  实习生 赵麒凯 刘春雪

  记者电话:88811359

  摄影 李双琦 实习生 杨文亮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