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米走了二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两百米走了二十分钟

  对于奥运歌曲,张艺谋说,目前仍在进行筛选。有台湾记者问,台湾歌手会否有机会。张艺谋表示,只要是优秀的作品都有机会。

  而对于美国导演斯皮尔伯格辞去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张艺谋表示,感到“比较遗憾”,但他的退出对奥运会开幕式不会有影响。

  从下车到进入大会堂,短短的几百米,张艺谋在记者的围堵下足足走了二十分钟。

  从停车点走到大会堂东门广场时,已经在人群中被围了十多分钟的张艺谋再次请求记者让路:“先这样了,行吗?”这时有记者在外围大喊一声:“张导!您就停下来说两句吧!”张艺谋回头驻足,又回答了两个问题,然后,在“记者圈”中心再次艰难起步。

  记者们一直把张艺谋“送”进大会堂大门。有记者仍不死心,大声喊道:“您对奥运开幕式的成功有信心吗?”“当然有信心!”张艺谋回过头回答。

  相关链接

  张艺谋:八股表演内地观众看腻了

  据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开幕式的表演,兼具了夸张和独特两大特性。

  在广场表演上,张艺谋提出最主要是运用比较夸张的表演方式,“因为那么大的广场,如果采用像电影一样,演两个人写实的一段戏,观众一定是都看不见的。为了让广场上的几万人都能欣赏到演出,基本上广场艺术都是适当要夸张的。”张艺谋解释道。

  由于这种夸张指的是大型化,是视觉的强烈化,需要的是包括演员服装的大型化,动作的大型化,因此在张艺谋看来,以前他所拥有的那些经验对他来说肯定有帮助,但又不能完全照搬。对于拍惯平面影像的张艺谋来说,奥运开幕式的另一点不同是在“鸟巢”里把表演用全角度展现给观众。对于这一点,张艺谋认为,一方面带来了很多限制,而另一方面可能会有另外一个空间,完全取决于如何运用。然而通常的广场表演,或俗称广场表演的艺术,都有这样的问题,就是一览无遗,包括演员的上下场都没有任何隐蔽的空间,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由于深知中国观众的观赏心理,张艺谋认为对于中国的观众来说,特别对于中国内地的观众,那些老一套、八股的东西是大家所不希望看到的。而要想让文艺表演做到独特,又是一件相对困难的任务。

  开幕式

  ●3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规模彩排正式开始。

  ●6月10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排练。

  ●7月10日,开幕式将首次带妆进行连贯的整场排演。

  ●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总共持续3个半小时。

  ●火炬点燃的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许,作为开幕式的最高机密,点火仪式的方式全国总共只有10人知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