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大妈镶牙后发现牙龈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75岁的李荣(化名)老人正准备起诉京典口腔诊所。花费1.9万元镶牙后,镶牙部位被检出牙龈鳞癌,治疗癌症导致她面部毁容。李的家属认为,镶牙不当引发癌症。京典口腔诊所表示,鳞癌与镶牙无关。

  李荣老人镶牙手术在去年7月完成。李荣因右侧牙龈肿痛到京典就诊,被确诊为牙髓炎。经过治疗,牙髓炎痊愈。李荣在京典诊所镶牙。7月,老人安装假牙,花费了1.9万元。

  李荣的女儿郭女士说,安装后不久,母亲的左上牙床出现溃疡。京典诊所检查后,嘱咐擦洗紫药水。后来老人的假牙调整了几次,病状依然没有消失。

  郭女士说,去年11月母亲被北大口腔医院确诊为牙龈鳞癌。同月底,北大口腔为李荣实施手术。手术后由于神经受影响,老人靠流食维持体力。同时,手术导致老人面部毁容。母亲是一个爱美老人,毁容让她无法再面对生活。

  郭女士认为,假牙套上的金属导致牙龈破损,进而诱发癌变,要求京典诊所退还镶牙费,但遭到京典诊所拒绝。

  京典诊所总经理黄雅芬女士解释,癌变诱因很多,现在不能证明李荣老人的癌变与镶牙有关。癌细胞会“隐蔽”很长时间,也许镶牙前就已癌变。黄雅芬建议郭女士做医疗鉴定。

  郭女士已聘请了律师,准备提起诉讼。

  ■ 专家说法

  “癌症诱因尚无定论”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一位王姓医师介绍,癌症是基因突变引发的,鉴于医学发展滞后,医学界尚不能确定癌症的诱因。

  他建议,老人应定期到医院检查,以确定癌变细胞是否转移或者复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