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8村民盗矿7人被埋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5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宣传部3日提供的资料显示,3月1日晚,大理州云龙县8名村民夜间非法进入一个停产砌封的矿井盗采锡矿时,被坍塌的矿顶掩埋,7名村民致死。

  3月1日,云龙县漕涧镇仁山村、铁厂村的8个村民合伙夜间非法进入云龙锡电公司鸡茨坝矿区盗采锡矿,采用掏采的办法盗采,当晚22时左右,掏采处上部边坡失稳坍塌,造成正在掏挖的8人中7人被掩埋致死,仅1人幸免。3月2日1时36分许,当地群众向漕涧镇派出所报案。经大理州、云龙县安监、公安、国土资源等部门现场调查取证确认,这是一起非法盗采国家矿产资源造成较多人员死亡的案件,目前该案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事故发生后,云龙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拉网式打击矿山非法开采专项行动。同时进一步做好善后工作,当地领导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相关部门目前已分别深入每一户死者家中帮助料理善后。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