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最大求职市场月底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熊薇)中山市面积最大的劳动力市场―――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将于本月底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市场为公益性劳动力市场,将向所有社会求职人员免费开放。市场还设有远程视频招聘区和人才超市,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多方面的服务。

  免费提供招聘信息

  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位于中山市民生路38号。该市场隶属于中山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是由中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劳动力市场。自2005年10月开始兴建,建筑面积共6800平方米。据介绍,市场投入使用后,原中山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将并入市场内部。

  中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投入使用后的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向务工者免费提供招聘信息。市场一楼的服务大厅将长期设置职业介绍点,根据用人单位登记的招聘信息为求职者推荐或介绍合适的职业。市场大厅内的大屏幕将滚动播放各类招聘信息、也设置了自助查询招聘区,提供电脑等自助查询设备以便求职者检索查找。此外,市场投入使用后计划在一楼的求职招聘服务大厅内每周举办一场招聘会,所有招聘会都将免费向务工者开放。

  设有远程视频招聘区域

  记者还了解到,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还设置有远程视频招聘工作区和人才超市。远程视频招聘工作区两间工作室均配备电脑、摄像头等视频系统,在此企业可以利用中山市劳动力市场网站的视频招聘系统,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外地求职者的情况。中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网络招聘是现代化的招聘手段,远程招聘指导室适用于各类需要招聘外地职员的单位,但招聘高级人才的单位选择的可能性更大。而人才超市则是该市场的特色区域:市场专门划分出一片区域展示高技能求职者的简历资料。“大中专以上学历和技工求职者都可以在这片区域详细展示自己的资料信息,划分这片区域就是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个详细全面展示自己的空间,也方便招聘单位的选择了解。”

  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迁入

  据介绍,该市场投入使用后,目前在中山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二楼办公的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和原先位于中山市东区桂园东路8号的中山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也将迁入市场内部办公。此后,对港澳台、外国人、外来务工人员及出境人员进行就业、登记、备案、劳动年审等就业服务、职业介绍机构设立、职工调配、职工伤病退休等行政审批服务和职业技能测试、职业技能鉴定发证等业务也都将转入中山市人力资源市场办理。

  附中山其他人才市场

  ●智海人才市场

  地址:城区中山5路3号

  电话:8887620

  ●南粤人才市场

  地址:城区富华道

  电话:8168866

  ●菊城人才市场

  地址:小榄镇沙口东路5号

  电话:2236225

  ●博天人才市场

  地址:小榄镇绩东一工业大道144号

  电话:2236300

  ●万土人才市场

  地址:火炬开发区张家边二村

  电话:8586978

  本版统筹:本报记者 何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