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金猪开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6 南方都市报

  

祭祖金猪开订
清明节又快到了,做清明金猪的商家开始点燃烤炉烤金猪了。本报记者明剑摄

  本报讯(记者 邓少军)虽然离清明节尚有一个月,但中山城区已有部分腊味店开始接受市民预订清明祭祖金猪,价格较去年普遍上调。

  昨天下午,记者在东区柏苑路、华苑大街、竹苑路及白水井等地的几家腊味店了解到,各店面已于近日开始,纷纷打出清明祭祖金猪预订这张牌。对比去年,今年清明祭祖金猪的价格普遍有所上涨,5斤以下的金猪按只算,每只售价268元;5斤以上的金猪则论斤算,每斤43元至45元不等。而去年清明前,每只金猪的价格在200元左右。

  柏苑路上一家腊味店的员工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受到07年物价上涨的影响,今年的清明祭祖金猪价格较去年相比普遍都做了上调。“去年什么都在涨,金猪一定也会涨的嘛。”陈女士介绍说,他们店子从2月底就开始接受市民预订清明祭祖金猪了,但前来预订的市民于近日才开始多起来。华苑大街上的一家腊味店老板则告诉记者,目前离清明还有一个多月时间,金猪价格将在清明前的一两周时间里还会有所调整。

  “祭祖金猪总是要买的,到时降价不大可能,早买早省心。”昨天下午,在白水井附近一家腊味店里刚预订了一只金猪的胡女士说,如果在清明前几天再出来订金猪,可能金猪的价格还会升高。胡女士说,她预订了一只5斤重的金猪,同时预付了100元定金,只等清明节的到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