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笔试姐弟互换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峥 通讯员 刘洪希 何志胜 欧乐昌)姐弟两人一同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笔试。弟弟相关知识不熟练,两人于是互换身份考试,不料监控系统留下了两人互换身份作弊的证据,近日姐弟两人成绩被交警部分取消。

  今年初,卢姓姐弟两人在小榄金宁机动车培训中心同时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笔试之前,姐姐已能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弟弟因未熟读科目一考试题库内容担心难以通过。得知姐弟两人同一批进行科目一考试,且每人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后,两人商量互换身份笔试,先让弟弟通过,姐姐补考时再过关。

  考试当天,姐弟两人按正常程序进入金宁考场后,姐姐使用弟弟的身份证号码,弟弟使用姐姐的身份证号码分别进入了电脑考试系统进行考试。公布考试成绩时,电脑显示弟弟合格,姐姐不合格。正当两人以为如愿以偿时,监考人员通过电脑实时随机照相监控系统,发现卢姓姐弟的原始照片和实时照片均不一样,有作弊嫌疑。

  后经监考人员调查询问,卢姓姐弟承认了互调身份作弊考试的事实,并作出了书面检讨。近日,交警部门已按规定取消了两人考试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