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投入1500万培训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展鹏 通讯员 喻成)从今年起到2010年,惠城区计划培训30万名农民工;3年的培训费用约需投入1500万元,首期600万元的培训费用已经到位。在3月1日举行的“新客家新形象”暨农民工技能培训工程启动仪式上,记者获知以上信息。

  据了解,惠州市有本地、外地的农民工约150万,为了不断提升广大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文明素质,相关部门将按照先试点后推广、先城区后乡镇、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根据企业的需要设置课程,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新客家”素质提升计划。

  从今年开始,惠城区每年将培训10万人,计划到2010年完成对在惠城区30万农民工的培训,全面提升惠城区外来工的综合文明素质。3年的培训费用约需投入1500万元,首期600万元的培训费用已经到位。

  同日,惠城区2008年度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也在全区18个镇办铺开,按照计划,全年技能培训本地农村青年3000人、外来工6000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