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切忌天天看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展鹏)3月2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分行举办投资策略报告会,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吕宜振博士指出,必须把握结构性机会,才能应对2008年振荡市,也就是要寻找成长确定性强的行业和股票。

  吕宜振分析说,今年股市面临很大压力,美国经济衰退使中国经济面临着外部极大的不确定性,国内越来越明显的通胀可能会侵蚀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盈利,加上大、小非解禁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增加了市场的资金压力。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A股没有机会,把握结构性机会是2008年盈利的正道。

  他以化工行业为例说明,由于投资与需求增长的不匹配、全球产能转移、相关行业(农业、消费品)景气带来的需求增量等,使得化工行业成长的确定性不断加强,所以今年也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报告会的下半场由信诚基金渠道总监韦弦主讲。她首先强调了基金投资法则,即长期投资,这样才能提高赚钱的概率。

  对于2008年资本市场总体走向,韦弦表示乐观,因为决定性因素是经济增长速度。她用了一个形象比喻:经济增长是“主人”,股票指数是“狗”,只要主人向前走,狗也许一会走快、一会走慢,但最终一定会跟着主人。所以韦弦建议,买了基金,切忌天天看净值,一两个月看一次都可以,安心享受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利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