赃物手机响 接通遭痛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秋成)手机被人偷走,打通后误以为接听的是扒手,开口就骂并索要手机,却没想到接电话的竟是反扒队员。日前,惠州市专业反扒队遭遇了这件尴尬事。

  据惠州市专业反扒队负责人李先生介绍,2月29日下午,他们在惠州市汽车总站反扒时抓获了两名扒手,缴获手机3部。就在将两名扒手送往圆通桥派出所接受处理时,其中一部手机突然响了。

  李先生刚接通电话,对方就开口大骂。李先生急忙解释说自己是反扒队员,对方却说:“狗屁反扒队员,想要钱就直说!”并问多少钱可以拿回手机。李先生解释不清,就将电话递给派出所一位指导员解释。谁料,对方一听说是“指导员”,火气更大了,说:“你还‘局长’呢?!”该指导员耐心地向对方解释,并让她直接来派出所领取手机后,对方才慢慢信以为真。

  李先生说,陈小姐到派出所领取手机时,他们才了解到,两名扒手正是在对其男友下手后被抓获的。2月29日,陈小姐与男朋友在惠州汽车总站附近打的,就在她男朋友从的士后备箱放行李时,一名扒手将其上衣兜里的手机偷走。

  谁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扒手的一举一动早被守候在附近的反扒队员看得一清二楚。该男子得手后将手机转给了一位负责接应的同伙,并伺机继续作案,被反扒队员一举擒获。

  经审讯,两名扒手分别叫张×慈(27岁)和王×金(32岁),二人均系吸毒人员。2006年,二人曾因扒窃被抓,强制戒毒。目前,二人已被治安拘留。

  (线索提供:李先生5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