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后百亲友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劲松)3月1日中午,陈小松在白云区太和镇名骏海鲜酒楼举办婚宴。但没想到,从当天晚上开始,参加酒宴的亲友就陆续出现忽冷忽热、腹痛腹泻和呕吐等症状。截至昨日,将近九成、超过一百名赴宴的亲友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百名亲友喜赴婚宴

  来自梅州的陈小松今年25岁,在黄埔区工作。3月1日中午,两人在邱丽芳的老家白云区太和镇举办婚宴,宴请双方亲友。婚宴定在太和镇太营路18号的名骏海鲜酒楼。陈小松的叔叔说,包括男女双方亲友在内,婚宴一共开了14桌,赴宴亲友有一百多人。

  邱丽芳说,3月1日晚,她回到家中,就感到浑身没力。当时她还以为是操办婚事疲劳所致。到了第二天,她又出现了忽冷忽热,腹痛干呕的情况。随后她接到父亲电话,告诉她有很多亲友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昨天早晨,她们紧急通知这些亲友前往医院诊治。陈家当天出席婚宴的38名亲友,只有8人安然无恙。

  邱丽芳的父亲则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邱家出席婚宴的亲友中有90%都先后发病。两家总计发病人数超过百人。昨天,他们已经紧急通知这些亲友前去医院治疗。

  医生初步诊断肠胃炎

  除黄埔医院外,还有一些病人被送到了太和镇附近的几家医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太和医院,参与诊治的骆永溪医生向记者表示,这些病人被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性。

  据了解,事发之后,疾控中心和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已分别前去太和医院、黄埔医院、华侨医院和酒楼进行了调查。但目前暂未对事故原因做出结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