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春运送客过千万 铁路发送旅客降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芳 通讯员 甘才华 王莹莹)3月2日,全国铁路春运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佛山春运铁路运输佛山站发送旅客14.9万人次,比去年下降近四成多;公路发送旅客980万人次,比去年上升5%;水路运输发送旅客11万人次,比去年下降4.4%.佛山火车站春运期间未发生旅客死伤事件,水路运输安全无事故。

  记者从佛山车务段了解到,2008年春运因受50年难遇的冻灾影响,佛山火车站春运旅客发送量大幅下降,据统计,佛山火车站春运40天内共计发送旅客14.9万人次,相比去年输送旅客26万人次下降近四成多。

  昨日,记者从佛山车务段有关部门了解到,佛山火车站客流已渐趋正常,近几天日均发送旅客2800人次。针对西南往佛山、广州方向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流量大的特点,铁路部门从3月3日至15日隔日增开昆明至广州西L854次列车,列车为全列空调硬座,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昆明开广州西的L854次列车昆明站发车时间为12:10分,第二天23:34到达佛山站;L853次列车佛山站发车时间为01:26,第二天9:05到达昆明站,沿途经过茂名、玉林、南宁、罗平等。

  ■南海春运

  南海公路送客676.5万

  本报讯(记者 葛倩 通讯员 邓成)2008年春运于3月2日结束,记者昨日从南海区交通局获悉,此次春运40天中,南海区投入客位高达4万个。大沥车站及周边十年来首次实现“车进站、人归点”和治安零发案。

  今年南海区春运运力充足,共有1579辆客车,约4万个客位投入营运,为历年之最。从春运开始至今,南海区公路旅客运输共676.5万人次,比去年大幅增长,但增长人数主要是本地的城乡公交客流,其中外省旅客12万人次,比去年下降约20%.记者了解到,从春运开始到今日为止,南海全区没有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