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泡吧 学校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12 现代快报

  成都市高新区和平学校“红了”。这缘于几天之前的一则公开报道,报道中说道:“一个学期里,中青年教师至少泡吧一次,对年龄偏大的教师提倡尽量参加,学校出钱”,这是成都市高新区和平学校新学期出台的规定。在此报道中,校长还表示,他一直认为,教师是文化人,应该对社会前卫、时尚的东西有所了解,而且有引领的作用。

  此消息一出,学校被推上风口浪尖。有人赞许,有人质疑,有人指责。大多数网友在网上发帖表示质疑:老师了解时尚文化一定要去酒吧?

  2月29日下午1时30分,在成都市高新区和平学校的一个大会议室里,副校长严红奕和行政办公室主任杨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令人意外的是,副校长严红奕语气肯定地表态:“我们学校没有这个规定,从口头上到书面上都没有!”记者拿出这篇报道,该篇报道称,“学校团委书记戚谊介绍,在学校本期工作安排会议上,校长邓铭和副校长严红奕提出了这个要求,酒吧、清吧、水吧、咖啡吧、甚至迪吧都可以。”副校长严红奕这时有些尴尬地笑了,但还是坚决否认学校有此规定。

  初三政治老师戚谊随后被通知到会议室来证实情况。29岁的戚谊同时也是学校团委的书记,负责组织团委的活动。戚谊声称:“我根本没有说过,没有介绍过。学校的确没有任何组织或者建议教师去酒吧或者迪吧,包括我自己真的也不去。”戚谊觉得挺委屈的。但2月28日该报道的“教师泡吧”图片中,3个年轻女孩正从一家知名的慢摇吧中走出来,中间一个正是戚谊。

  行政办公室主任杨石提供给记者一份“成都高新和平学校教师活动记录”,上面记录着从2005年元月学校团委成立至今团委活动,“经我们查询,只组织两次去过‘吧’,但都是水吧和咖啡吧。”严红奕说。

  “我们行里人,一看就是百分之百的炒作,只是策划得太失败了。”29岁的胡林(化名)是某区县政府宣传人员,第一眼看到这篇新闻,他就有了认定:“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学校是有意识的炒作,只是‘过火’了。”

  成都高新区和平学校在2003年8月由3个村小合并建校,有60多名当初并校留下的村小教师。副校长严红奕表示:学校非常重视老师个人素质的培养,而村小老师对于城市的“时尚现代”生活还有些陌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学校教师能够跟上时代的变化。

  据《天府早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