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审时不知因为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14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峰 实习生 宋月)20岁的陶某在叔伯弟弟有难时,挥舞着匕首就冲了上去。遗憾的是,直到他因捅死了人站在法庭上,也不知道这场仗是因为啥打的。

  2007年9月8日零时许,20岁的打工者陶某和叔伯弟弟及一朋友从沈阳市东陵区白塔镇一网吧往外走。突然有人在后面朝他们喊:“你们几个给我站住!”陶某再一回头,发现走在后面的弟弟已经被那伙人围攻。

  “我看我小弟要挨打了,就跑回去救他。我也挨了一砖头,就把刀掏出来了。”陶某在法庭上供述,他把尖刀拿出来是为了吓退围攻者,“有人往上冲,我划拉了两下。”检察机关指控,就是陶某所谓的“划拉两下”,导致男青年金某身中两刀,重伤身亡。见一人倒地后,陶某迅速逃离了现场,躲进了附近的苞米地。几天后,陶某和家人联系后得知受伤者已经死亡,便向派出所投案。

  昨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害人的家属提出了近40万元的附带民事赔偿请求。可悲的是,直到站在被告席上,陶某也没整明白,这场仗到底是因为啥打起来的。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