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型车因"心脏病"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29 新闻晨报

  ■数据来源:2007中国汽车质量年度投诉分析报告“去年共收到有效投诉4878例,涉及传动、制动部分等核心部件的投诉近6成。”

  □记者宋杰

  晨报讯昨天,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清华汽车工程研究院和车人网联合公布了2007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去年经济型轿车遭遇的投诉最多。

  据了解,去年该组织共收到有效投诉4878例,并主要根据这些投诉得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投诉最多的车型是经济型轿车,投诉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方面,其中以异响问题比较突出。而中高档轿车的投诉主要集中于几大知名品牌,多表现在车身附件方面,主要是车体的锈蚀和裂纹,车内噪声,车身震动等。

  调查同时显示,在汽车产品质量的投诉中,涉及传动和制动部分等汽车核心部件的投诉占全部投诉近6成,表明一些企业在汽车产品关键零部件水平及整车匹配能力上亟待提高。

  另外,汽车用户投诉的问题中,大部分纠纷发生在保修期内,半年内的新购车辆又占多数。在保修期内主要零件出现问题时,相当一部分车主提出换车和退车的要求,但由于检测难、鉴定难等问题,最终真正能换车、退车的车主并不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