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称可能在34个界别外增加新界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30 东方网 (来源:新闻晨报)

  □特派记者李芹周凯

  晨报讯 “不排除在34个界别外增加新界别。”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昨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如此表示。而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发现,除了来自“两新”组织的新阶层委员外,一些体育界、文艺界的明星委员们也因在各自领域内的建树,受到了不小的关注。

  谢军、黄宏、崔永元、冯巩……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构成了全国政协委员中特别的一个群体———明星委员。这些平日在电视屏幕上常见的体育界、文艺界明星当起政协委员来也是当仁不让。连任的老委员黄宏在还是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时,就提交过一份提案,建议国家大剧院等建设项目能否给参与建设的农民工兄弟留几个位子。国家大剧院后来特地开设了农民工专场,让他这名政协委员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

  特别邀请人士、文艺界、经济界……全国政协委员根据界别不同,共分为34个界别。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一些来自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的新阶层委员也开始加入全国政协委员的队伍中。对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目前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主要还是来自于34个界别,但不排除在日后增加新界别的可能。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