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初中生8个能升高中中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57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晔)今年我市10个初中毕业学生有8个能顺利升学。昨日,重庆市200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会上部署了今年的招生计划:2008年普通高中招生18万、中职招生17万,初中升学率将达到86%。
2010年全市普及高中
  市教委副主任钟燕表示,做好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市教委制定2010年全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目标,坚持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并重推进,协调发展。
  高中不仅要在规模上扩容,在素质教育和提高教学水平上,市教委也有所考虑。从2009年起,我市将全面统一启动高中课改。届时,将打破现有的高中教学模式,采用新的课程模块、学分设置、升学考试模式等。
新增6所重点中学
  不仅上高中更容易,进入重点高中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了。
  记者从重庆市200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会上获悉:市42中、松树桥中学、长寿第一中学、合川太和中学、万盛田家炳中学、城口中学,6所学校升级为市级重点中学。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86所重点中学。市教委副主任钟燕说,去年将近一半的高中生就读市重点中学,全市重点中学招收了90669人,市直属重点中学面向三峡库区招收了270名统招生和25名黔江地区的学生。今年,全市重点中学继续扩大招生计划。
  市教委基教处制定的招生计划还规定,有条件的市级重点中学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扩招1个班(50人左右)的学生。今年市教委还将出台重点中学管理办法,推进示范性高中建设,新增8—12所重点高中。

相关新闻

学校乱收费投诉增多
  本报讯 (记者 黄晔)今春开学,我市一些学校乱收费投诉有所增加,一些区县投诉的乱收费涉及经额超过1000万元!昨天下午,重庆市教委总会计师邓睿,在2008年重庆市基础教育年度工作会上通报。
  邓睿表示,现在投诉学校乱收费主要集中在服务性费用,学校老师经办、代办保险、补课收费特别突出。
  目前,我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收费政策分为,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改革的地区和城市义务教育的学校两部分。从今春开学起,对农村学生在原有免收学杂费基础上又免收教课书本费。
  因此,今年明确规定农村中小学的学生,国家保障不再收一分钱。而城市主城9区将在今秋开学起免学杂费。
  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将增加对农村的教育资金投入,包括对校舍的维修金,每平方米提高为500元,1/3的农村中小学破旧课桌椅将换新,拨专款改造学校饮水、厕所、黑板、图书等设施。
  另外,对农村寄宿学生将提高补助费,小学每天增为2元,中学3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