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专场招聘会周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3月3日讯 虽然离“三八节”还有几天时间,但是潍坊市就业办公室已经提前给潍坊的下岗失业女工们送上了一份大礼,3月6日,“潍坊市第十届庆‘三八’女性人才就业招聘会暨第五届妇女创业项目展示会”将在潍坊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届时,160多家企业将为女工们带来1万多个岗位。

  目前,随着大批毕业生离开校门,社会上的就业竞争越来越大,而女性因为特殊的生理原因在就业方面面临着较大的困难。虽然国家明令禁止任何借口的就业歧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招收未婚女性就意味着要在职工结婚、生育方面付出更大的成本,因此不少单位在招收员工的时候不太愿意接纳未婚女青年。已婚的下岗女性在就业方面同样存在劣势,照顾家庭,教育孩子,操持家务肯定会分散精力;而对于大龄妇女来说,无论是体力还是精力与男性来说差距更大,劳动强度偏大的企业都不希望招收这样的工人。因此,女性就业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

  为了帮助妇女就业,潍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潍坊市妇联举办了专门针对女性的招聘会,据了解,当天将有160多家各类企业参加,需求岗位达到1万多个,就业办公室还将向参会妇女开放20多个创业展厅,将向有创业想法的妇女展示合适的创业项目,另外,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创业妇女还将获得小额贷款、减免税费等优惠条件。

  市劳动就业办公室的高爱群科长表示,妇女的就业问题需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特别是用人单位,要遵循《劳动合同法》和《就业促进法》的有关规定,而不能单纯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来考虑用人。


记者 庄文石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