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潍坊CPI高达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3月3日讯 今天,从潍坊市统计局了解到,2月份的潍坊市CPI同比增幅达到6.0%,又创下新高。据城调队相关专家解释,去年2月份物价水平低,基数小是主要原因。通过一系列平抑措施和补助政策,物价目前处于稳定阶段。

  据了解,食品类依然是物价上涨的“领跑者”,涨幅为16%,肉禽及其制品表现的最为明显,涨幅达到44.8%。同时瓜果、蔬菜的涨幅也达到20%左右,对物价的拉高影响较大。蛋类、水产、茶及饮料则与去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衣着类、交通和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等都保持平稳,部分还有所下降。

  潍坊市统计局城调队相关专家谈到,虽然单从数字上看物价上涨幅度非常大,但主要原因是去年的基数小,这样一比较必然出现了大涨幅。物价的明显上涨是从去年的4、5月份的猪肉价格上调开始,后来又有粮、油、蛋等一系列商品价格上涨,而去年2月份的物价水平还是比较低的。

  同时,记者还从潍坊市物价局了解到,从近几个月的物价监测结果来看,各类商品服务价格都趋于稳定,特别是猪肉和蛋禽类,与春节前相比还有0.1元的价格回落。随着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深入,预计市场上短期内不会有某种商品或服务出现大幅度调价。


记者 周锦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