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子已进医院接受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3月3日讯 “当务之急是先为玲子治疗,监护人问题慢慢协调解决。”文登市南海管委会的工作人员面对大家提出的治疗程序和监护权的问题这样说。3月3日,玲子终于被送进了医院接受治疗。

  2日晚上,记者接到文登市南海管委会工作人员电话,邀请记者就如何救助玲子一事前往南海新区协商。3日上午10时,记者到达管委会。管委会一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在关注本报关于玲子的追踪报道,管委会上下对玲子的命运是很同情的,虽然在目前政策框架之内,找不到任何可以适用于玲子的救助条款和规定,但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管委会愿意协调有关机构为玲子治疗,更希望给她一个真正的温暖归宿。

  这位负责人表示,管委会和天下所有爱心人的愿望是一致的,但救治需要一个周密计划,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此事。随后记者把征集到的爱心市民救助建议向管委会负责人和盘托出:治疗程序和监护权问题,万一治不好,怎样安置这个不幸的女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当务之急是先为玲子治疗,监护人问题慢慢协调解决。”至于最后安置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最好能安置得远一些,以免让她再度受到刺激。对此,大家讨论后认为,当前情况之下,只能如此。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南海管委副主任王新华带领民政机构负责人赶往玲子所在村。得知政府部门再次为救助玲子一事而来时,30多个同村妇女跟随工作人员来到玲子所在的孙某某家中,劝说她。“政府关心你,你一定要配合,这是好事!”玲子开始还是坚持不去医院,但不长时间后,她终于在众多同村妇女的簇拥之下上了车。上车之前,100多位闻讯而来的村民为玲子送行,一些老人流着眼泪嘱咐玲子,一定要配合治疗,重新生活。

  在文登市立医院心理科,经过初步诊断,可以确认玲子患精神分裂症,这种病的最佳治疗时期是患病后两年。但主治医师于大夫表示,虽然玲子的病史较长,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期,但医院有信心让玲子的病情通过治疗得到明显改善,可以生活自理。目前,玲子已经进入强制治疗阶段。

  3日,又有20多位爱心人致电本报爱心热线,家住哈尔滨的崔女士表示,自己和家人会继续关注和帮助玲子,希望这个事情能“善始善终”。对于如何救助玲子,请爱心人继续通过本报热线0631-5201113出谋划策。


王永田 高洪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