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币冒充美金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3月3日讯 从去年1月起,北京籍男子张某利用台湾的“金手指”网站,传销“美金股”,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就牟取80余万元的暴利。3月3日上午,张某在荣成被石岛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

  去年9月,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局经侦民警来到石岛边防派出所,称涉嫌网络传销诈骗8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已潜逃至石岛管理区。经边防民警的数日排查,最终发现张某在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但人已不知去向。民警只好对该小区进行了布控,3月3日上午,已消失半年的张某再次现身,民警火速赶到该小区,在张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据张某交代,自2007年1月开始,张某利用台湾网站“金手指”拉拢他人加入该网站成为会员,利用网络进行传销“美金股”,每股800元至4800元不等,张某承诺:在一段时间后将以美金的形式返还客户双倍利润。起初,部分客户得到了一定的利润,导致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加入。去年8月,部分受害者发现所获得的红利“美金”没有任何价值,而是网络虚拟货币,而此时张某已牟取暴利80余万元,并突然撤离该网站。案发后,部分同案人员被北京警方抓获,张某潜逃。


陶相银 郭恪火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