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电力重新输入浙江及华东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0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3月3日电 (通讯员 聂武增 陆勇锋 记者 张帆) 今天下午5时36分,经过电力抢修人员25昼夜的连续奋战,500千伏德龙线修复贯通,并于今晚10时11分投入运行。至此,因冰灾中断31天的福建与华东电网的连接再度恢复。这标志着经抗冰抢修,国家电网系统各省电网间全面恢复联网,福建丰富的水电、港口电厂电力可以重新输入浙江及华东电网。

  福建电网通过500千伏德龙线、宁双线(均为福建宁德至金华双龙)与华东电网相联,其电力是浙江重要的省外电源之一。今年1月30日、2月1日,500千伏德龙线、宁双线因冰雪灾害相继中断运行。

  500千伏德龙线、宁双线,在浙江金华、丽水境内倒塔29基、受损1基,要在短时间内重新立塔架线,正常工期需要3至6个月。在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配下,福建省电力公司派出支援队伍,承担了500千伏德龙线、宁双线的修复重建任务,天津市电力公司也奉命前来支援。在500多位武警官兵和300多名村民帮助下,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比正常抢修工期缩短了三分之二。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