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家庭游还是“太奢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3日讯 日本外务省宣布将于3月3日开始放宽对中国赴日游客的签证限制。记者3日就此采访省内相关旅行社了解到,受赴日旅游费用高昂、申请程序复杂的限制,省内居民要想全家出游还有相当的困难。

  据了解,此前日本对中国游客发放的旅游签证仅限于4人以上的团体游客。根据日本方面新的签证办法,今后,2—3人的中国家庭也可通过国内指定的旅行社办理赴日旅游签证手续。

  据山东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叶文介绍,由于目前针对中国家庭2—3人赴日旅游的具体操作办法尚未出来,日本使馆仅指定北京的3家旅行社可以组织,山东省内并无旅行社获得此授权。因此省内2-3人家庭团队要想赴日旅游还比较麻烦。

  叶文介绍,根据要求,申请旅游签证的中国家庭年收入应在25万元以上,住房宽敞,有旅行社派出的领队(持领队证)全程陪同,抵日后再由日方导游陪同游览方可。她估算,一个三口之家在日旅行10天的花费将在6万-9万元以内(含领队的费用),因此“十分奢侈”。


□记 者 乔显佳  □实习生 尹慧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