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九路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经一路沿线的这些棚户区都将进行改造。 常新喜 摄

  本报3月3日讯 随着评估的开始,3日,经一纬九路棚户区改造正式启动。该棚户区拆迁面积共计50多亩,涉及拆迁居民600多户。由于面积比较小,经一纬九路棚户区将和市立二院预留地进行捆绑式开发。居民的安置房源将确定在纬九路,回迁房源600余套。

  3日,记者在经一纬九路棚户区看到,不少居民已经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搬迁了。部分居民正在联系房源,准备在周边租房子临时过渡一下。五里沟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这里,给居民具体介绍拆迁和回迁政策。

  据了解,经一纬九路棚户区北至经一路,南至经二路,东至纬八路,西至纬九路,拆迁面积共计50多亩,涉及拆迁居民600多户。其中,市立二院预留地的拆迁居民有200多户。该棚户区位于省城首个改造的棚户区——发祥巷的西侧,除了棚户区外,这里还有市立二院预留地。

  五里沟办事处书记杨高峰告诉记者,由于经一纬九路棚户区土地零碎、居住密度大,尤其是市立二院预留地区地势低洼、单独开发成本较高,针对这种情况,办事处决定对两块土地捆绑式开发,对拆迁居民进行统一安置。

  目前,经一纬九路棚户区的前期摸底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拆迁评估机构选定大会也已进行,共有8家资深房地产评估机构、50余名拆迁居民作为棚户区的代表,参加了拆迁评估机构的选择,最终投票选出四家房地产评估机构。

  近期,经一纬九路棚户区将开始动迁,居民将陆续搬家,根据计划,今年上半年,该棚户区将全部拆迁完毕,新小区的建设也将同步展开。

  杨高峰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安置拆迁居民,经一纬九路棚户区在捆绑式开发时,专门要求开发商要足量地建设居民拆迁安置房。安置小区建在纬九路,共600余套回迁房。回迁小区不仅质量要符合标准,而且配套设施也要齐全,小区建成后,居民就可以搬进来居住了。


记 者 常新喜 通讯员 韩 薇 朱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