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重点工程全面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3日讯 省城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在济南市建设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对重点工程建设拖拉现象进行了批评。3日,记者在部分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明显增加,工程的建设已全面提速。

  2月26日,本报《历山路施工能否加点速》一文,引起了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在2月29日济南市建设工作会议上,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对重点工程建设拖拖拉拉进行了批评,并且直言“工程不能按时完工,我这个当市长的都脸红”。会后,各重点工程施工单位都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增加了人力和机械,并加快了工程的施工进度。

  3日,记者在历山路看到,道路上的施工人员明显多了起来,在文化路口附近,一条鲜红的横幅非常显眼,上面写着“大干六十天,顺利完成历山路收尾工程”,在横幅旁边,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着人行道花砖;在解放桥路口,挖掘机正在进行管线沟的施工;在花园路路口,西侧的管线沟施工也全面展开。在北园大街,BRT站台的施工也进入到了尾声,栏杆和外装饰基本安装完毕,但玻璃的安装和内装饰的施工还没开始。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近期以来,历山路收尾施工已全面展开,施工人员也加快了施工速度,两侧人行道已全面开铺。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拆迁的协调力度,部分机关单位的拆迁近期就能开始。BRT站台的施工进度也很快,下一步将进行站台内的装修。预计4月份,省城首条BRT线路有望试运行。

  在小清河施工现场,各标段的施工都已展开,1200余名施工人员都已到位,项目部已倒排工期,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晚上也继续施工。在济南奥体中心,工作人员也在紧张施工,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力争提前完成施工,早日将十一届全运会的场馆交付使用。


记 者 常新喜 实习生 李 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