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运物品耽搁大笔生意泡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柳先生说事:3月3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柳先生来电反映,今年1月10日,他在某快运公司济南分公司快递了6张光盘,里面有部分合同资料等重要信息,发往河南范县一家面粉厂。当时快运公司的业务员说省外快递四五天就能到达,依照惯例,1月14日对方就能收到柳先生寄过去的光盘资料。结果直到1月25日,光盘才到达河南范县,快递的地址也出现了错误,光盘不是到了面粉厂,而是到了一家农机厂。更为严重的是,柳先生的生意伙伴因此取消了生意。这一耽误,就让柳先生上千万的生意泡了汤。

  在柳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该快运公司答应通过电话与柳先生协商解决问题。2月初,快运公司一工作人员与柳先生商量希望通过赔偿柳先生5倍的运费来解决此事。对此,柳先生认为,自己为了这桩生意光差旅费就花了近万元,因为快运公司的失职而给自己造成那么大的损失,这样赔偿实在不近人情,因此当即拒绝了这种赔偿方式。从那以后,快运公司方面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赔偿的事似乎要不了了之。

  记者调查:随后,记者与该快运公司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快运地址是河南省比较偏僻的县级单位,所以运送起来比较困难,加上河南下雪,交通受阻,导致快运物品被延误。对于当时快运公司给予柳先生物品如期到达的承诺,该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由于业务员当时没有注意到快运地址具体是哪,工作出现了失误。而关于对柳先生的赔偿,他称这也是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执行的。

  律师说法: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高秀峰律师:5倍运费赔偿是有一定的法律依据的。但是从整件事情来看,快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柳先生邮寄快递时承诺四五天就可以到达,这已经形成了一种合同关系。结果快运公司没有按时将快递送到,所以柳先生可以要求快运公司进行违约赔偿。

  值班记者 杜洪雷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