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大件”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3月3日讯 驻济各高校开学后,不少学生开始添置电脑、手机、电子词典等各种装备,省城“开学经济”掀起了又一个高峰。

  记者在泉城路几家大型卖场看到,学生成为近几日的消费主力,手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MP3、MP4等柜台前都有不少询价的学生,尽管商家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但由学生掀起的消费狂潮还是让他们始料未及,个别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甚至卖掉了样品机。泉城路某手机卖场管理人员许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学生开学,我们特意推出许多促销活动,今天的手机销量比平时翻了将近一番”。同样热销的场面还出现在济南科技市场,组装电脑成为既想了解电脑知识又想省钱的学生的首选。

  不仅是电脑,各种数码产品都受到学生的欢迎。其中,电子词典、手机、数码相机和电脑“四大件”最受学生青睐。

  尽管许多商家纷纷降价,但“四大件”中任何一件的价格对大多数学生来说还是个不小的数字。“即使经济条件好,也不应该过分纵容孩子的虚荣心,手机、电脑等能满足通讯、学习需要就行,追求奢华和攀比,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山师大文学院宋红梅老师说,“而且这些装备只是学习的工具,要想对学习起到促进作用还得靠自觉。”


见习记者 陈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