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年薪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网站按普通读者人民币3分/1000字,VIP读者2分/1000字收费,那么一个人看完一部100万字的小说就要花30块钱,1万个人看就是30万块钱,如果一个作者每天写1万字,一年能写360万字,只要一年中有1万个人看了这部小说,就是108万块钱;有10万个人看就是1080万块钱……

  事实上,百万年薪收入并不是网上的点击量带来的稿酬,而是文学网站针对作者作品版权的一个综合报酬。将版权包装,由传统出版社、SP无线下载、广播电台、电视台、电影公司等渠道销售出去。

  像张磊这样的学生网络写手,有着更深的“网络印记”。他们不像以前的网络作家,依赖网络出名,然后通过出版来赚钱。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签约后的底薪、网上付费订阅分成和网站稿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