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近视眼镜 有了行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 通讯员 左宜弘 刘爱勤 谭康建)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获悉,该局出台了我国眼镜行业的首个联盟标准《渐变焦配装眼镜》,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配戴近视眼镜等有了行标,而知名眼镜行屡屡出现不合格眼镜的状况将得到扭转。

  广州是我国中高档眼镜的主要生产加工地,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加上渐变焦配装眼镜暂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致使行业竞争无序、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知名眼镜行售卖不合格近视镜的消息近来常见诸报端。据统计,近年来广州市定配眼镜投诉中渐变焦配装眼镜的数量以10%的速度递增。若配戴不合格的渐进多焦点眼镜,不仅起不到矫正视力作用,还会导致头晕、恶心、视力不清等状况。

  日前,市质监局组织了广东宝岛眼镜有限公司等广州地区11家配装眼镜龙头企业共同制定该项联盟标准,主要对渐变焦配装眼镜使用配件的质量要求、光学要求等方面作出规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