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米火舌狂舞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21 南方都市报

  

400米火舌狂舞4小时
森林消防员手持水枪朝着火的草地喷去。本报记者谭伟山摄

  本报讯 (记者 涂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昨日下午1时30分许,花都区花山镇儒林村后一座山头燃起大火,火苗借着风势蔓延400多米,经过4小时奋力抢救,这场山火被扑灭。所幸在火灾中无人员受伤。

  昨日下午3时许,花都区花山镇儒林村后山,熊熊的烈焰借着飘忽的风势,从山脚迅速向山头蔓延,直插天际的黑烟,在方圆三四公里外,清楚可见。由于风向不断变化,火苗不断在吞噬周围枯草,发出“啪、啪”声音,像放鞭炮一般。山腰上几棵荔枝树幼苗,被浓烟与火焰包围。

  在火场之中,几位身着“森林消防”制服的消防员手持水枪,朝着火的草地喷去。沿着盘曲的山路,大火被消防队员逐步逼退,留下一段满是木炭、青烟的小路。

  据儒林村村民怀疑,起火原因是由于村民将果园的杂草付之一炬时,不小心引燃周围的野草,从而导致在整个山头燃起大火。庆幸的是,山火没有蔓延到房屋建筑,也无人员在火灾中受伤。

  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在下午5时30分许被扑灭。

  (线索提供:陈先生奖金: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