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通跨境校巴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梁朗然)从南山经西部通道直通香港屯门各校的巴士服务昨日开始正式营运,26名在屯门上学的跨境学童昨日使用了该服务。一直推动开设跨境直通校巴的屯门小学校长会主席周锦祥说,跨境校巴昨日运作良好,期望在今年暑假研究增设线路,以进一步方便跨境学童。

  因本地生源逐年下降而面临“缩班杀校”的香港新界西北区的学校,近年来在利用西部通道带来的便利,开拓深圳南山区合条件生源,但却遇到学童上学费时问题。

  进入2008年,跨境直通校巴服务一直是屯门各校致力推动的事宜。

  据了解,新开通的跨境直通校巴,在南山设有两个站点,每日早上7时30分在深圳湾口岸过关,然后将使用该项服务的学童逐一送到每家学校。而到放学时间,直通校巴会把学童送到位于南山的两个站点。接载学童上学和放学的全程都有保姆在车上照顾。

  该项服务每名学童每月要交800元。周锦祥说,为了鼓励跨境学童使用这项服务,每家学校在车费方面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补贴。

  目前选择使用跨境直通校巴服务有26名幼稚园和小学学童,尚坐不满一辆大巴,所以线路也只有一条,对于最后一站才下车的学童来说较为不便。周锦祥说,已经向屯门区的中学作宣传,希望更多学生选择该项服务,同时南山区的生源在逐年增多,到今年暑假,就要研究增加车辆和增开线路,让不同学校的学童享受到同等便利。

  周锦祥还说,新开通的服务仍有改进空间。现在使用跨境直通校巴服务的学童,到深圳湾口岸后仍然要落地受检,如果能做到过关免检,会进一步提升该项服务的便利性,而有关反面正为此进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