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陋习,你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倩)深圳“3?15”系列活动昨日拉开序幕。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长达两周的时间里,深圳将开展征集消费者代表当一天和解员等5类维权宣传活动。

  征集代表当一天和解员

  本次系列活动将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2008年“消费与责任”年主题。在昨日新闻发布会表示,市工商局、市消委会表示,在长达两周的时间里,深圳将开展十大消费陋习征集等5类维权宣传活动。

  市消委会将以全市679家消费者权益服务站为载体,开展“走进服务站,维权在身边”现场服务活动。从3月1日开始,市消委会首次组织、征集消费者代表,分批到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承担1天的和解员,负责协商、解决各类消费争议。

  霸王条款成检查重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3?15”同样保留了“商品比较试验”这一例牌菜。市消委会、市工商局根据市民投诉热点,选取蜂蜜、白酒、葡萄酒以及部分应节食品进行抽查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快递、家政行业的消费纠纷由来已久且难以解决。今年“3?15”,市消委会、市工商局从这两个行业的“一边倒”合同下手,纠出存在的“霸王条款”进行公开点评。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银行理财产品“零收益”现象,市消委会负责人认为,金融行业的格式合同同样存在“霸王条款”,市工商局、市消委会已对此展开调查,尽快公布相关结果。

  此外,深圳十大消费陋习征集活动依然在进行中。3月14日,市消委会在对征集到的消费陋习进行评选后,评选出十大陋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