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香港财团有意电厂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46 南方都市报

  ■连线香港

  最快在2010年兴建的香港垃圾焚烧发电厂设施,尽管受到深港各界强烈抗议,但香港商界对该项目却一致看好。据了解,包括长实、太古、中电等多个财团,均对营运垃圾焚烧发电厂表示兴趣。

  据了解,香港政府在提交立法会环境事务委员会的文件指出,港府已从59份技术供货商及营运商意向书中,选出8个较适合香港的策略方案。

  据悉,长实、太古以及中电等多个财团均对于投资焚化设施感到兴趣。有环保界人士指出,由于政府会承担数十亿元的建造费,而焚化设施的营运公司日后更可每年赚取按吨计算的废物处置费用,因此绝对有利可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