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颜色有异 一查原是被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辆本田雅阁车原本是渝B牌照,在盗贼的手中摇身一变,挂上了根本不存在的京ET7052牌照。而车内发动机和车架等一系列防盗号码都被盗贼精心修改,连办案警官都称不用仪器检查很难看得出来。不过窃贼百密一疏。因车牌照颜色不对,这辆车在成都街头被二分局交警识破。昨日下午,这辆被盗车得以物归原主。

   车牌有假 雅阁车被拦下

  “请帮忙拦截车牌号为京ET7052的雅阁车。”上月15日中午12时许,交警二分局二大队大队长周山在锣锅巷路口执勤时,发现驶过的一辆黑色雅阁轿车车牌照颜色有异,遂通过电台通知在成都旅馆北口的交警胡智协助拦截。胡智顺利拦下该车后,看到该车的驾驶员是名年轻男子,车里还坐着两名大人和一名小孩。

  经检查,这辆雅阁车的车牌照颜色偏紫、挡风玻璃左侧的车辆识别码有卸改痕迹。经指挥中心上网查询反馈,这辆车悬挂的京ET7052牌照号根本不存在!交警再次对该车细部的防盗特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也是打磨后重新刻上的假号。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行驶证也是伪造的。随后,交警将该车和驾驶员一起移交到太升路派出所调查。

   找到失主 警方发还赃车

  经派出所民警调查,被挡获的这辆雅阁车原系重庆丰都县建设设计院的车辆,原车牌号开头是渝B。2月27日,派出所民警联系上重庆丰都县建设设计院;29日,设计院派皮先生赶至成都配合警方调查。据皮先生讲,这辆雅阁车于去年8月31日在设计院宿舍院坝里被盗。当日设计院就报了案,目前尚不知盗贼如何偷走了该车。昨日下午,警方将雅阁车返还给了原车主。

  当日被交警挡下的雅阁车驾驶员目前尚在接受调查。据他称,这辆雅阁车是他去年10月花4.8万元通过一位朋友购买的,他并不知道是一辆被盗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案。

  (徐晶晶 记者 周滔 李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