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邰丽华手语参与车上热议

  3日下午两时左右,在华润饭店停车场上,文艺等界别的委员们已经登车,准备出发。记者看到一位穿着优雅的女委员不停地以曼妙的手语表达着,边上的委员认真地“倾听”着,并回应着。这位女委员是因领舞《千手观音》而闻名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艺术总监、舞蹈艺术家邰丽华。

  奥运会倒计时牌成热门背景

  记者发现大会堂台阶前的一块空地成了大家拍照的热门地带,一问才知道原来从这个角度可以拍到奥运会倒计时牌。“这次盛会恰逢改革开放三十年,又是奥运之年,这是多值得纪念的历史性时刻啊,我们也要见证历史。”《瞭望新闻周刊》的一位同行对记者说。

  “新闻大战”战场前移

  距离政协大会开幕前近两个小时,数百名记者就早早来到了人民大会堂东门外。随着第一辆政协委员专车到达,记者人流马上涌进天安门广场停车处,新闻大战从委员一下车就开始打响。

  一位等候在大会堂东门外台阶上的记者眼看着热点人物被同行提前采访,着急地说:“以往,人民大会堂东门外、东大厅休息室都是记者争抢新闻的必争之地。今年决策失误,新闻战场已经前移了!”

  巩汉林拿郭德纲说事

  巩汉林委员一进门就被记者团团围住。有记者问,老百姓觉得相声小品不如以前好看了,你怎么看。巩汉林回答说,之所以观众有这样的感受,有一些演员和创作者脱离生活的原因,也有缺乏经济支持的原因。

  “像郭德纲这样,获得观众的认可和民间力量的支持,当然是好事。可许多传统曲艺项目需要国家大力扶持。”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