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委员:东航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李军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东航将坚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精做强航空主业这一方向,继续努力,直到成功。

  一波三折的东航股权之争,让李军成了新闻媒体追逐的焦点。2月26日,东航以一纸公告不留悬念地回绝了中航的建议,让备受关注的“中东合作”再度夭折。

  从2007年9月2日东航与新航和淡马锡签署定向增发H股的合作框架协议开始,东航的股权之争就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从“东新方案”被股东大会否决,到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高调介入,一直以来,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进程变数频添,争议不断,猜测颇多……成为国内民航业不折不扣的热点之一。

  李军重申:“东航引进战略投资者主要是为了提升管理水平,改善资本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尽管今年1月8日的股东大会否决了东新合作方案,但我们的目标没有变,会坚定地走自己的道路。”

  东航股权之争“白热化”的背后是中国航空业格局重构的探索。从2002年国内航空业首次重组以来,我国民航开放的力度越来越大。“引进战略投资者符合国内航空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要求,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李军说。

  据悉,在此次东航明确拒绝中航合作提议的同时,东航正积极与上航、台湾长荣航空等同行开展合作业务,东航寻求合作伙伴的步伐并未停止。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