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半支烟,我必须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3月3日 星期一 晴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北京的出租车服务也进入了“两会时间”。

  2日下午5时30分,记者刚在新疆饭店安顿好,就紧急赶往友谊宾馆领取一份重要资料。一出门,满街来往的出租车,却都客满。好容易有辆车在新疆饭店门口停下,记者快跑几步上了车。

  “您到哪儿?”

  “友谊宾馆。”

  “好呢!这就走!”这位皮肤黝黑的师傅朝记者“嘿嘿”一笑,憨憨的感觉。

  车上,记者向他打听华润宾馆如何走。“不是华润宾馆,是华润饭店,在东四环外面,要不我拉您去?”见这位驾驶员如此热情,记者也乐得少了等车的烦恼。

  车到友谊宾馆,记者下车取资料。“您去吧,我把车停好,顺便抽根儿烟。”这时,有两三个客人过来要车,都被这位师傅友好地拒绝了,他还指了指几米外的记者,示意正在等人。

  见记者很快回来了,这位师傅立刻将没抽完的半支烟掐灭,顺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箱。

  “师傅,没关系的,您在车上抽吧,不影响我。”记者善意建议。

  “那绝对不行,不是您介意不介意,而是我不能抽,这半支烟,我必须灭了!”师傅斩钉截铁地说,“今天上午,我们都签了保证书,要为两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比如开车时不能吸烟,不能尾随车队、穿插车队等。”

  “那平时就放得比较松?”记者试探性追问。

  “这是一贯要求,只不过重要时期又特别强调了一下。”师傅仍然微笑地作答。

  一路上,师傅热情地和记者聊天,大到重要地点,小到黄色公交车专道,他都一一介绍,他还骄傲地告诉记者北京出租车驾驶员于凯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事,我们彼此熟悉得像一家人在“闹嗑”。

  “到了!”夜色中,师傅热心地为记者取出行李……

  记者很感动,默默记住了这位自编号为217922的“许忠”师傅,还有那憨憨的笑。

  北京现有67000辆出租车,有这样的驾驶员,有这样的服务,不仅两会,今夏的奥运会,都有了“轮子”保障。

  本报特派记者 张魁勇 陈文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