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居民院无物管 街办出钱来保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江畅 记者 张渝)昨日,金牛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正式拉开了主题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清洁城市大行动。活动中,该区西安路街道办事处针对很多居民小区无物管的实际情况,做出决策:小区院落清扫保洁费用由街道办买单,改善非物管小区的环境。

  日前,街道办城管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9个社区发出了《社区非物管院落清扫情况统计表》,统计显示,9个社区的270多个居民小区院落中,有118个属于非物管小区,每个院落能够支付用于清扫保洁的费用多在200元左右,最高的也不超过700元。很多大院的清扫由门卫或者聘请的临时人员来完成,因为保洁费低,清洁人员一般只负责通道等区域卫生,留下楼道、花坛、车棚等卫生死角。而非物管院落居住的都是收入不高的普通居民,要想通过每户收费的方式解决清扫保洁问题难度很大,而社区居委会的财力有限,代支清洁费用不现实。

  如何让这些非物管居民院落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根本改善?西安路街道办借鉴城市主街干道清扫保洁公司化运作办法,决定由政府买单,委托专业环卫公司对非物管院落进行清扫保洁。街道办决定率先从清西路7号院开始实施,并逐步向所有非物管小区推行,这样一来,长期困扰居民的小区清扫保洁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