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太空出仓行走技术准备已彻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20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多位知名政协委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社会热点话题的看法。在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货币政策是稳健的,央行将继续执行既有的政策。

  ■航天专家戚发轫:神七下半年发射升空

  针对全国人民非常关注的神七飞船发射的问题,原载人航天工程载人飞船系统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委员向记者表示,神七已经定于今年下半年发射升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在太空出仓行走的各项技术准备已经彻底完成。“至于飞船会不会在10月以前上天,还要看具体的安排,即使初步确定了时间,发射的时间也有可能随时调整。”

  ■企业家曾文仲:奥运之后北京房价难降

  “北京的房价在奥运会之后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的下降。”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文仲委员向记者表示,北京地区的房价走势并非是因奥运而上涨。虽然目前深圳、广州房价出现下跌,但北京地区仍然相对稳定。他说,政府应多增加经济适用房,解决困难群体的住房,供求拉近房价才能回归理性。他说,国家目前执行的保障性住房政策是很及时的。“香港、新加坡执行了30多年保障性住房政策,保障性住房才达到70%。只要有过渡时间,而不要去炒,相信也会达到这样的程度。”

  ■央行副行长易纲:有能力应对通胀压力

  央行副行长易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比较复杂,央行执行的相关政策首要任务就是抑制通货膨胀,当前实行的货币政策还是比较稳妥的。他说,总体上看我国的经济增长是比较稳健、强健的,虽然目前通货膨胀的压力比较大,但通过使用目前的货币工具及其组合,完全可以应对当前的局面。“我国经济会维持平稳增长。”他说。晨报记者 贺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