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建议积极推进户籍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廖卫华)本报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近日在给中央的一份参考建议中主张,反思这次南方冰雪灾害,中央应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使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就地定居落户,实现家庭团聚。他们所指的政策调整主要就是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使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就地定居落户,实现家庭团聚,避免一些社会问题。

  ●北京暂住证有望享受市民待遇

  本报讯(记者 廖卫华 特约记者 莫名)北京警方日前在全市范围大规模核查流动人口的身份证件,要求符合条件的外地来京人口必须申领暂住证。此举当即被人质疑为借奥运排斥外来人员。昨日,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有关人士向本报解释称,集中办理暂住证并非要驱逐未办证人口,目的是掌握北京市外来人口数量。而暂住证的作用有望转变为居住证,持证者可以享受到购房、买车、办理电话的市民待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