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才受欢迎?听HR谈“相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3月1日和2日,由市人事局主办、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承办的2008成都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办。包括1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总计1046家企业前来“选秀”。尽管求职大军突破了10万人,但现场成交率仅为10.3%。

  对此 ,有3家企业的HR表示:“我们想招这样的人才———技术精英、能吃苦、有清晰的职业规划。”

  “清晰的职业规划让人眼前一亮。”

  赵鸿海四川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西南区人力资源经理

  这两天,共有1000多人前来应聘麦当劳。赵鸿海表示,“如果在面试现场,求职者能展示自己目前已具备的能力,指出自己尚且欠缺的能力、同时对自己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这会让我眼前一亮,但这样的人才在招聘现场不到5%。”

  “待遇优厚,但技术精英稀少。”

  陈女士国内某大型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

  陈女士说:“我们为人才提供了优厚的待遇,但是重点大学本科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毕业1年以上经验的条件还是卡住了很多应聘者。”她有些失望地表示,“这次招聘会上,应聘者大多是应届本科毕业生,而高端技术人才则非常稀少。”

  “能吃苦是选才的首要条件。”

  陈俊杰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招聘负责人

  陈俊杰表示:“我们企业要求所有应聘者都要到基层锻炼,能吃苦显得尤为重要。这是我们选才的首要条件。今年,愿意到基层锻炼的女生比去年有所增加。”实习记者 雷浩然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