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电贺梅德韦杰夫当选俄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24 杭州日报

  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晚同梅德韦杰夫通电话,对梅德韦杰夫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表示祝贺。

  胡锦涛表示,我高兴地看到,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战略协作富有成效。特别是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在相互尊重、信任、支持的基础上发展中俄长期稳定、世代友好、互利共赢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愿同你一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而共同努力。

  梅德韦杰夫感谢胡锦涛对他当选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表示俄中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进行了具有重要意义的协调和配合。俄中关系是当今国际关系的关键因素,同中国发展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对华政策的唯一选择。俄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推动俄中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胡锦涛邀请梅德韦杰夫早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梅德韦杰夫感谢胡锦涛对他的邀请,表示期待着访问中国,并希望尽早同胡锦涛会晤。

  同日,胡锦涛还给梅德韦杰夫发去贺电,向他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