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耳朵有问题可到康复中心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丽娟

  本报讯 对于失去听力的人来说,有声的世界真好。昨日是第九个全国爱耳日,泉州市、鲤城区两级残联联合有关部门,在市区府文庙广场举行了“人人享有健康听力”的宣传,有关专业人员为广大家长及聋儿进行了免费的听力测试、康复咨询以及内外科的义诊等活动。

  泉州市卫生局数据统计:目前,泉州市共有2%的婴儿未通过新生儿体检筛查,同时,青少年患突发性耳聋的数量也明显增加。泉州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药物使用不当、遗传、疾病、环境噪音污染、意外事故等是造成听力受损的主要因素。为此,她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孕期保健,慎用药物,避免噪音污染,如出现听力减退、耳鸣、耳闷等症状要尽早就医。家长可携带孩子到各县(市、区)的残联康复中心免费检测,符合条件的聋儿可免费获得由相关部门捐赠的助听器,听力受损严重的聋儿还可获赠“人工耳窝”。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