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大火5人救火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3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郑建彬 李雅

  见习记者 张超辉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10分许,沙县夏茂镇长阜村田中央自然村山上突发火情,镇林业站工作人员、镇村干部和当地村民上山组织救火,不料风向一转,火舌将5人吞没。悲剧发生后,省、三明市和沙县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省林业厅、三明市林业局有关领导也随即赶到现场。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努力做好善后工作。

  沙县林业局夏茂镇林业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下午2时30分左右,当林业站工作人员巡视时,看到田中央自然村的山上有青烟冒出。随后,林业站3名工作人员和当地自发组织起来的村民一起,赶到山上,参与救火。44岁的林业站工作人员廖金荣(音)和4个村民分成一组,上到村里一座最高的山的山顶参与灭火,“他们上山踩出一条路,将树木和草等砍去,劈出一条防火带,防止火烧过来”。悲剧发生在3时10分左右,“突然来了一阵特别大的怪风,风向突然转变。”他说,另一座山上的火舌突然往廖金荣等人所在的山头扑来,“最后,他们这一组5个人被火吞噬了,无一幸免。”

  火灾在下午4时30分左右被扑灭,据介绍,在这座山上,主要是茅草以及苦竹林等,由于这几天干旱,非常容易起火。这次火灾的过火面积估测有一百多亩。昨晚,省林业厅一名副厅长带着省里的调查组赶到沙县,初步查明火灾是由村民烧荒引起。

  编后:最近几天,天干物燥,野外用火危险等级高,中央气象台的森林火警预警已把我省列为等级高、易发山林火灾的区域,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小心用火。闽侯再发山林火灾,沙县山林大火,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感谢沙县一先生和福州一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各奖励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