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称网上传播艳照将被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柳志卿)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时透露,我国正研究影视和网游分级问题。对于记者提到的网络艳照门事件,柳斌杰称网络传播艳照或淫秽照片将被严惩。

  电子书将提高准入门槛

  柳斌杰表示,正在修订的互联网出版管理条例将加强互联网出版物的管理,在互联网出版杂志或者书籍等出版物将借鉴采用传统出版物的管理模式,采用登记准入制度。没有出版资格的企业、团体或者个人如果在互联网上出版发行电子杂志、电子书等互联网出版物,需要向总署申请相关的登记准入资格。他表示,这个准入的门槛不会很高,但需要有一定的实力和影响力。如果网站已有出版权则不需要额外申请准入。

  柳斌杰说,互联网存在多种经济成分,很少有国有企业或者国有控股企业,管理条例的修订将会充分考虑到这点。条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

  正研究影视和网游分级

  在谈到目前社会呼吁对影视和网游等文化产品进行分级问题时, 柳斌杰表示,新闻出版总署目前正研究借鉴国外影视产品和网络产品的分级,再结合中国社会和公众接受的程度,研究如何准确地界定级别,不能照搬国外的。对于出台时间表,柳斌杰表示,今年暂时不会出台。

  力推一批出版集团上市

  柳斌杰表示,国家已通过集团化、股份制改造、企业重组等方式,培育出版传媒方面的集团公司作为市场竞争的主体,今年将力推一批出版集团上市。今后,国家还将鼓励出版集团公司和发行集团公司相互持股,进行跨地区、跨部门并购、重组,推动有条件的出版、发行集团公司上市融资。

  网上传播艳照将被严惩

  有记者提到最近网络盛行的艳照门事件,柳斌杰说,生产制造这些照片的人有其自由,但是对照片进行传播则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最近网络传播一些淫秽照片的现象比较突出,需要加强打击力度,新闻出版总署也将在网络出版上加强管理。

  部分灵异片修改后可上市

  新闻出版总署近来发起对凶杀暴力灵异鬼怪等文化作品的打击。柳斌杰表示,类似《死亡笔记》这样充斥着诅咒、死亡、鬼怪,没有什么道德标准的,公众反映强烈的一定要取缔,另一些鬼怪离奇的灵异片如果进行修改也可重新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