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重点污染源今年再梳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吴月芳

  本报讯 绿色代表企业“环保诚信”,黄色则代表“环保警示”,黑色情节最重,代表“环保严管”。今年,泉州市环保系统将对市、县两级重点污染源进行重新梳理确定。对确定后的重点污染源依据环境管理水平、治污能力及效果和守法情况,实行“绿”、“黄”、“黑”三类管理。

  重点污染源的划分遵循动态管理的原则,每年根据守法情况进行升降。据了解,往年泉州确定的重点污染源单位,主要包括漂染、造纸、电镀、制革、化工、水泥、火电、食品,以及产生较多生活污水的部分高校。而地点主要集中在晋江、石狮和南安等企业较多的地方。

  泉州市环保局去年印发的《泉州市重点污染源监督管理指导意见》提出,把10家集控区和67家重点污染源企业,以及各县(市、区)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场)列入市级重点污染源名单,实施重点监管。这10家集控区分别是:石狮市锦尚漂染集控区、石狮市伍堡漂染集控区、石狮市大堡(漂染)集控区、石狮市大堡(电镀)集控区、晋江市可慕制革集控区、晋江市东海漂染集控区、晋江市东石电镀集控区、南安市仑苍电镀集控区、泉港区普安制革集控区、丰泽区东海电镀集控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