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大火连烧酉阳7座山 2000军民18小时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4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森林大火连烧酉阳7座山2000军民18小时扑灭

  战士们奋力扑救L4

  本报讯(记者 王尊 实习生 景丹 通讯员 王成磊)3月2日下午,酉阳县泔溪镇泔溪村发生森林大火,引燃青华林场7个山头。2000余名军民砍出多条防火隔离带,山火肆虐18小时后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初步调查,火灾由当地村民烧荒引发。

  火情是3月2日14:30左右发现的。据参与灭火的武警重庆总队五支队魏子海称,距离失火现场两公里,他们就看到了不断上蹿的火苗。“大火是从山下往上烧的。”魏子海称,到达山脚,他们立即分为两个小组,一组负责砍挖防火隔离带,另一组队员手持铁扫帚登山扑火。夜色渐浓,给扑火带来难度。“只有借助火光上山。”魏子海称,队员们根据地形特点和火势变化情况,与其余灭火人员一起采取顺风赶火,建隔离带的扑救方法展开灭火。

  到昨晨6点,砍出近10条隔离带,有数公里长。经过18个小时奋战,昨日上午8点过,山火得到控制。

  据酉阳林业局副局长骆飞介绍,据初步调查,火灾是由于酉阳泔溪镇泔溪村村民在猴子山烧荒种地时不慎引发。目前,过火面积与损失正在核实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