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5%初中生可升学 五种情况不能拿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49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昨日,市教委召开了200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初三有近85%的学生升学,同时对素质要求比去年更高。同时,明确规定,初三学生有五种情况将拿不到毕业证。

  体质补考不合格拿结业证

  市教委副主任钟燕介绍,两考合一后,毕业证以等级的方式呈现,在中考试卷中等级考试的试题以百分比折算,60%及以上为及格,70%及以上为良,80%及以上为优秀。但有五种情况的学生是拿不到毕业证:有三科(包括学校考试、考核科目)及以上不及格者;语文、数学两科均不及格者;综合素质评价有一项为“D”等或“不合格”者;《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未合格者;在学校期间受过记过及以上处分,毕业时尚未撤销处分者。但考试成绩或《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合格,由学校组织补考合格后,也可发给毕业证书。补考不及格就只能发给结业证书。

  市外学生不能参加统招

  据了解,今年户口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学校借读的学生,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回户口所在地参加中考,可申请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借考,然后回户口所在地参加高中招生录取或到我市普通高中择校就读,不能参加我市统招。

  学生品德好加10分

  据悉,今年的考试政策与去年比较不同的是,考试内容继续降低考试难度,体育增加20分,市级重点中学的统招计划下放指标比去年增加20%,达到30%。今年的下放指标中,学生的公民素养、道德品质达到“合格”,其他四个维度达到“A”等的可加10分。此外,还将30%的到校指标中,用一定比例将“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特长”作为录取的依据,中考成绩达联招分数线即可。记者 程微曦

  新闻链接

  巴县中学空飞班招40人

  我市唯一的“空飞”预备学员培训基地巴县中学,今年将招收飞行预备学员40名。报名要求及时间将于近期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