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寄望重庆再上新台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5:49 华龙网-重庆商报

  

贺国强寄望重庆再上新台阶(图)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王鸿举等陪同下亲切看望重庆代表团代表

  据重庆日报消息 亲切的微笑,熟悉的面容。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专程赴驻地看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代表,共话国家发展大计,展望重庆美好未来。他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重庆应继续发扬“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风气,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重庆新班子是强有力组织保障

  贺国强说,自己是前两届重庆代表团代表,这次重庆代表团中,有自己在重庆工作时的老同事、老朋友,也有一些新面孔,今天来看望大家,就是要“看望老朋友,结识新朋友”。

  贺国强说,直辖10年,重庆3100万人民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基本完成中央交办“四件大事”的主体攻坚任务,去年的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都达到了直辖以来最好水平。尤其是去年在重庆发展史上的几件大事更是振奋人心:胡锦涛总书记为重庆发展作出了“314”总体部署,国务院批准了《重庆市城乡总体规划》,批准重庆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充分说明了中央对重庆的关心和厚爱,为重庆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贺国强指出,重庆10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中央设立重庆直辖市决策的英明和正确。如今,重庆又顺利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以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对重庆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重庆未来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再上新台阶。

  寄望重庆反腐创造全国经验

  谈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贺国强说,今年召开的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中纪委将坚持惩治和预防并重的原则,努力抓好“五个一批”:坚决查处一批腐败案件、严厉惩治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分子、重点解决一批领导干部违反廉洁自律的问题、制定一批反腐倡廉制度规定、推进一批改革措施的出台。希望重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成绩,力争创造一些具有全国借鉴意义的经验。

  薄熙来感谢贺国强关心重庆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薄熙来代表重庆代表团和全市人民,感谢贺国强书记长期以来对重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贺国强书记对重庆满怀深情,年年看望重庆的代表。在重庆工作的时候,曾作出了做好“三篇大文章”的战略部署,明确了重庆的发展思路。老话讲,“万事开头难”,“创业维艰”,贺国强等历任老领导带领重庆人民抓住机遇,明确思路,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艰苦创业,有力地推动了重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今天,贺国强书记又对重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重庆发展寄予殷切期望,我们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发扬优良传统,巩固历任老领导打下的基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深化改革,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再上新的台阶。

  重庆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下午,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重庆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推选陈光国为重庆代表团团长,王鸿举、胡健康、谢小军为副团长。会议还审议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并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