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鼓上跳舞月入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6:24 武汉晚报

  王兵 王超 李放军

大四学生鼓上跳舞月入五千

  本报讯(记者 王兵 通讯员 王超 李放军)“咚!咚咚——”21岁的李杰光着上半身,系上红绸子,健步飞上一面大鼓,顿时引来阵阵热烈的叫好声。

  3天前,李杰受邀为新洲区“阳光新港”开工奠基表演楚味浓郁的特色舞蹈——《中华鼓魂》(见图)。他时而倒立用双拳擂鼓,时而跃起又重重落下,每一次用身体打鼓都传出激烈的节拍,气势恢弘,场面壮观。记者上前打听,才知道他只是一名武汉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与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

  “身下的牛皮鼓是从河南订做的,直径2.3米,高0.9米。”《中华鼓魂》的编创刘刚老师介绍,从商代开始,“鼓”和“舞”就是一个经常连用的双音词。《中华鼓魂》每月都要演个五六场,演员淘汰了一批又一批,惟有李杰在主跳的位置上一跳就是2年多。

  家住硚口太平洋的李杰,曾经练过4年的体操,后来转行跳舞。上大学期间,他除了在鼓上跳舞,还利用课余时间在外兼职,每月的收入超过5000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